整装焕新再出发——长江扬中航道处规范化建设侧记
2022-09-21 17:33: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自长江航道局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以来,长江扬中航道处主动调研,以保畅保通为出发点、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以“处趸运行一体化、服务作业标准化、内部管理精细化”建设为抓手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展现了长江航道新面貌。
  趸船改造焕发新面貌
  通过实地考察和与一线职工商讨,长江扬中航道处机关对趸船原本的卫生间、会议室、厨房、办公室等房间都进行了升级改造。本着“不铺张、不浪费”的原则,从原机关驻地找来还可利用的办公桌椅与电脑、空调等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班组人员也积极主动清理房间、搬动桌椅,忙的不亦乐乎,用实际行动支持处趸一体化建设,为今后协同工作开了好头,展现新面貌。


  一体化航标灯安装凸显新技术
  在经受了“三伏天”的“烤”验后,扬中辖区迎来短暂阴雨天气,扬中航道处13103班组决定利用这一时机更换一批新型一体化航标灯。伴着细雨中的一声汽笛,工作船驶离码头,一座座崭新的一体化航标灯安装完毕,灯色标准、灯光明亮,夜间发光射程满足辖区航道通航环境需求。在这次出航中,航道13103轮安装了八座一体化航标灯,并更换老旧浮架一座,提升了工作效率,展示了航道科技。


   15米灯船抛设与航标调整建设新航道
  扬中处处趸一体化办公后发现码头所处水域通航宽度不够,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制定航标配布与优化调整方案,在保证通航宽度的条件下新设两艘15米灯船,并调整码头附近3座标志,保障航道的畅通与安全。两艘15米灯船也安装了最新的一体化同步闪航标灯,成为市民新的郊游打卡地。扬中处通过新型办公模式,逐步实现内部管理的精细化。


  接下来,长江扬中航道处将始终坚决贯彻落实规范化建设,用好“三化”建设这个总抓手,积极探索建设新思路和新举措,为建设“畅安优智美”新航道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