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数量,全国第5!
2022-09-22 14:51:00 来源: 南京发布


  距离2022年结束还有100天 愿你不留遗憾 用100分的努力争100天的勇气 周四,早安


  顾树荣 摄
  要 闻 >>
  01
  【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 韩立明主持】
  9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省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会议指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必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汪春 摄
  02
  【夏心旻专题调研南京新工投资集团】
  9月21日上午,市长夏心旻专题调研南京新工投资集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以及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科技创新,深耕制造主业,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全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新力量。副市长林涛参加。
  今日关注 >>
  01
  9月21日,南京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登陆科创板,首发募集资金5.86亿元。据悉,磁谷科技是我市第153家上市企业。来自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计153家。今年以来,我市新增15家上市企业。其中,境内上市企业新增13家, 数量位居全国第5,副省级城市第2,省会城市首位 。
  02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公园,有一棵枫杨树。大树郁郁葱葱,像一把撑开的巨伞。很多观众参观史实展后,会来到树下休息。最近,观众惊奇地发现,坐在树下能听到音乐,从《南京难民合唱曲》到《感同身受》,从《胜利号角》到《生命之光》,坐在四面凳子上听到的音乐都不同。 这是一棵“史无前例”的“音乐树”,据称在国内博物馆中尚属首例 。( 详情 )


  03
  出口退税提速,企业“出海”加速。据市税务局, 今年1—8月,全市税务部门共办理出口退(免)税217.4亿元,同比增长17.89%,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3个工作日以内 。资金“活水”加速回流,有效减轻了出口企业负担,为全市稳外贸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04
  城市更新让城市环境更优、便捷度更高、烟火气更浓、幸福感更强。为进一步高质量、高效能推进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由市建委牵头起草的《南京市城市更新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昨日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意见征集将截止到月底,市民可发送意见建议至23174942@qq.com进行反馈 。
  0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由南京市质检院牵头、南京大学合作申报的《云南元江大理岩型红宝石矿床成矿作用:来自流体包裹体的证据》项目获面上项目立项资助。 该项目是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唯一牵头获批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
  政务信息 >>
  点击蓝色链接可查看详情
  01 南京文旅:
  规范帐篷露营!南京出台帐篷露营地健康发展意见
  02 南京地铁:
  有奖征集 | 喜迎二十大•我与南京地铁的故事
  03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大项目进行时|1至8月省市重大项目进展速递
  今明两天气温略有回升 但是23日起 受冷空气影响 周末最高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另外 需要注意的是 昼夜温差加大 提醒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着装 早晚加件薄外套


  来源 | 南京气象、南京日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文旅、南京地铁、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编辑 | 吴一唯
  校对 | 桂宇
  责编 |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