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杨文斌主持并讲话
2022-09-22 15:18:00 来源: 九江发布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杨文斌主持并讲话 蒋文定出席


  9月20日,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及专题规划方案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蒋文定、副市长容长贵,市委秘书长匡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吴华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江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程》。会议强调,组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是落实国家机构改革和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统筹力度、合理有效配置国土空间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出台工作规程,旨在促使各成员单位依据有关法规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推动规划委员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遵照执行,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在听取《九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阶段性成果汇报时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工作,事关全市未来发展的空间保障。要充分认识此项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扎实的作风,拓宽视野、深入研究,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科学编制、精心打磨,努力使规划空间布局更优化、产业布局更合理、城乡建设更科学,充分体现九江特色、展示九江魅力、放大九江优势,切实保护好、发展好九江这方好山好水,真正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听取九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保护修复、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格局优化、中心城区城市更新等四项专题研究有关情况汇报时要求,要抓紧抓好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加快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以中心村建设的创新之举赋能乡村振兴,以项目化思维的务实之行推进城市更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
  会议听取了《两湖(甘棠湖、南门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方案》。会议指出,甘棠湖、南门湖如浔城“双眸”,承载千年文脉,尽展绮丽风光,九江市民对其有着特殊的情结。实施两湖综合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水为脉、以文为魂、以景为美,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做好清淤、治水、绿岸、联管等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姚星宇/文 张驰/摄)
  来 源|九江e媒
  责任编辑 |何文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