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贵池这个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2-09-22 15:18:00 来源: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开机成功!并网成功!”9月16日,伴随着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并网指令的下达,池州市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电站是贵池区 首个低压多点接入的光伏电站,也是我市第一个采用EMC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并网的光伏项目案例。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屋顶,总面积8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为 1.5兆瓦。项目采用“ 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就近消纳光伏电量,共设计布置了4个发电单元,合计安装3658块高效光伏组件,14组光伏逆变器分4路汇流,经专用光伏网柜接入用户侧配电网。


  “项目成功并网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62万千瓦时左右,可节约标准煤584吨,减排二氧化碳1617吨。”贵池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效能高、可复制性强,很高兴在区供电公司的指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并网。”池州市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既能为企业减碳增效,又能增加更多‘阳光收益’,实现发电、用电互利共赢,作为贵池区的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更多探索,共同推进贵池区屋顶光伏建设进程。
  主办 /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协办 / 池州市传媒中心
  来 源 / 宝地贵池
  编辑:吴婵娟 责编:胡梦飞
  审稿: 周劲风 监制: 汪宏斌
  公益广告展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