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疫情防控!南京、南通、徐州、浙江等地最新发布!
2022-09-23 10:48:00 来源: 镇江发布


  事关疫情防控
  多地发布最新通告
  和小编一起关注
  ▼
  南京
  疫情通报
  根据省卫健委9月22日发布,2022年9月21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诊断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轻型)。
  该确诊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 男,29岁,从德国出发,入境后开始闭环隔离管理,9月20日核酸检测阳性,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南通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69号通告
  9月21日0时至24时,南通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外省自驾返通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1:徐某,住启东市南阳镇红星村3组。
  无症状感染者2:王某,住启东市海复镇安东村24组。
  该两名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昨日已通报(关于启东市新增两例省外返启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情况通报)。广大市民如发现与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入住的酒店或属地联防联控指挥部报告。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六还要”,非必要不去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各类公共场所应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健康码、行程卡)措施,督促市民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引导“场所码”扫码入场。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参加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通人员,请向目的地所在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做好健康监测;在完成相应频次核酸检测前,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2日
  徐州
  徐州市发现1名省外来徐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9月22日,我市在省外来人“落地检”中,发现1例混管异常,经复核检测1人为阳性。该人员乘坐Z274次列车抵达徐州火车站后即按规定到指定宾馆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阳性后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开展医学观察。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市防疫指挥部再次提醒:
  一、主动报备信息。近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的设区市旅居史以及自省外来(返)徐人员要及时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报备方式包括三种:在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注册“徐州健康宝”,填报入徐登记(倡导优先使用此种方式报备);或直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或拨打政务热线电话12345报备。
  二、倡导“落地即检”。省外来(返)徐人员,抵徐后12小时内务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尽量居家,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规范佩戴口罩。火车站、机场等地已常态化设置核酸采样点,方便旅客“落地即检”。
  三、强化场所管理。各社区(村)、单位等要主动摸排,及时掌握来徐返徐人员信息,确保应管尽管。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坚持扫码入场,安排专人核验,并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旅游景点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筑工地要查验从外省(市、区)返回的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强化防护意识,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长途外出,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区域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活动史及个人接触史。
  浙江
  9月21日0-24时,11个市报告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
  11个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其中无境外输入病例; 本土病例1例(温州市),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当日无新检出确诊。
  贵州
  2022年9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42例(贵阳市16例、毕节市2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4例(贵阳市61例、毕节市73例)。 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例(贵阳市1例、毕节市2例)。
  四川
  9月21日0—24时,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如下: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1例:外省返川闭环转运人员8例,遂宁11例,内江3例,宜宾1例,18例由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外省返川闭环转运人员3例,宜宾10例,内江5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外省返川闭环转运人员9例,内江6例,遂宁5例,达州4例,巴中1例,阿坝1例。
  西藏
  9月21日0时至2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拉萨市13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3例(拉萨市134例、日喀则市6例、那曲市3例)。
  黑龙江
  9月2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哈尔滨市4例(均在香坊区),均为集中隔离发现;佳木斯市3例(均在向阳区),其中集中隔离发现1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发现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9例,佳木斯市74例(向阳区46例、前进区18例、郊区8例、东风区2例),其中集中隔离发现45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发现27例、高风险区筛查发现1例、中风险区筛查发现1例;黑河市32例(均在爱辉区),其中社区筛查发现25例、集中隔离发现7例;哈尔滨市2例(均在香坊区),均为集中隔离发现;大庆市1例(在龙凤区),为集中隔离发现。
  宁夏
  9月21日0时-24时,全区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中卫市2人、银川市1人、吴忠市1人)、 无症状感染者15例(中卫市8人、吴忠市3人、银川市2人、固原市2人),无新增疑似病例。
  湖北
  9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武汉市2例,襄阳市1例,恩施州16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中国香港输入)。
  广西
  9月21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百色市那坡县9例,防城港东兴市6例)。
  天津
  2022年9月21日0时至24时,我市疾控部门报告新增11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其中确诊病例1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0例。11例感染者中,10例为管控人员,1例为非管控人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再次提醒大家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南京发布、南通发布、徐州发布、浙江发布、贵州省卫健委、四川省卫健委、西藏发布、黑龙江省卫健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湖北省卫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天津市卫健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