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绿色智能航标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工作大纲顺利通过评审
2022-09-23 17:33: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9月21日,由长江航道勘察设计院(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承担的长江航道局重点科技项目《长江绿色智能航标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工作大纲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来自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航道局、各地方航道局(航道处)、长江航道测量中心等众多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通航保障咨询设计部经理王伟峰对大纲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获得了各位专家及领导的一致认可。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大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符合现代长江航道发展的需要。据介绍,《长江绿色智能航标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旨在通过六大专题开展绿色智能航标顶层设计和关键技术研究,明确新一代绿色智能航标的功能定位,解决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助力长江干线航标适应新时期绿色环保、数字智能的要求。
  据悉,本项目研究涉及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北斗等多种学科、多种技术,是内河航标研究领域的一大突破。该研究还将在样品试制试验的基础上制定新型绿色智能航标应用指南,最终形成易于推广的绿色智能航标产品,对建设“畅安优智美”新航道,支撑交通强国建设,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