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8.58亿元!黄石5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2-09-27 10:21:00 来源: 黄石发布


  26日,我市举行2022年现代农业金秋招商 引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之凌指出,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是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执着追求。近年来,我市围绕“工业强市的农业突围”这个重大命题不懈探索,明确以工业化思维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化、项目化发展思路, 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基本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黄石多重机遇叠加、基础条件优越、消费市场广阔、未来发展可期,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们共享机遇、共谋发展。黄石将进一步优化园区平台,加强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率,强化清单台账管理,以一流营商环境加速项目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成势见效,让所有企业家在黄投资安心、舒心、省心。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致辞时表示,将继续发挥学校的学科、科技、人才优势,积极支持黄石落实粮食安全战略,紧紧围绕水果、水产、中药材、茶叶、 蔬菜等五大重点农业产业,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推动黄石在现代种业、生态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加工、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活动现场分七批次签约5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8.58亿元,涉及观光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生态养殖、农旅观光、农贸物流、中药材加工等多个方面。 我市还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等5家科研院所签订了科研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活动。副市长李文波作黄石农业招商推介;阳新县委副书记、 县长杨波作投资环境推介;与会嘉宾代表阳新祥云食品公司副总经理陈文斌、湖北仙岛湖田园农旅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发、湖北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园园先后发言。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副所长吴统贵、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张银波等参加活动。市领导朱宏伟、姜健、张保平,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








  编辑丨 龙 凤
  来源 | 黄石发布
  审核丨 胡 颖
  终审丨吕旭辉
  监制丨王良太
  出品丨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