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镇江航道处开展“普法进基层 服务第一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9-27 10:21: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近日,根据长江镇江航道处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方案安排,该处统一部署,邀请处法律顾问唐军律师开展“普法进基层 服务第一线”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长江泰州航道处,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中,唐军律师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黄赌毒”、酒驾醉驾、违反《航道法》等典型案例的违法代价,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宣讲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权威的法律基础知识,又有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参加宣讲的干部职工均表示受益匪浅,自身的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宣讲后,镇江处纪委书记张芝铭传达了长江航道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学法用法思想理念,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地同一切违章违规违纪现象作斗争,确保职工队伍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二是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干部职工要相互监督,及时发现并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强烈的规矩意识和实实在在的守纪作为,推动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工作。会后, 张芝铭对泰州处干部职工做了节前廉政提醒,倡导健康过节,平安过节,廉洁过节,勤俭过节。


  下一步,镇江处将持续加强普法工作,推进依法治理,推动普法进基层活动实现一线全覆盖,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一线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坚决杜绝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以真抓实改的行动,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