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2022-09-27 10:48:00 来源: 泰州发布


  9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家、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
  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 ,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部署要求,以更加紧绷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超前研究、系统谋划 ,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生动实践。
  严守纪律、改进作风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实执行好市“十条禁令”铁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非常及时、令人警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各级各部门——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百日攻坚 ,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突出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纵深推进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
  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修明来泰调研讲话精神,要求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认真抓好当前“三农”工作,加大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泰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强调要——
  坚持正确导向 ,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坚持改革创新, 积极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推进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
  坚持服务大局 ,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在泰州交汇叠加的机遇,进一步整合全市文化产业资源,构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坚持协同推进 ,充分发挥基本政治制度优势和作用,共同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
  要创新人大实践 ,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泰州市深化“五聚焦五落实”强基工程五年规划(2022-2026年)》,强调要——
  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确保党的工作一贯到底、党的号召一呼百应
  坚持大抓基层、重抓基础的鲜明导向 ,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新跃升
  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检验成效,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 顾祥忠 方雨婷
  ◆编辑:姜婧 卫笑语
  【泰州发布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点


  和
  发布君陪伴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