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下车后跳河轻生,细心的哥及时救人!还多亏了它……
2022-09-27 13:03: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女乘客坐上出租车,一路上都在哭泣,手里的两部手机不停地接打电话,话语中像在交代后事。
  的哥高建国很敏锐:“有点不对劲。”
  高师傅想得没错。下了车,女乘客跑到马路对面,翻过桥栏杆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幸好高师傅掉转车头跟着该女子,这才及时救人。
  “一夜未睡,现在想想还觉得后怕。”9月26日,回想起自己救人一事,高建国依然心有余悸。
  高建国今年55岁,是马鞍山蓝天汽车出租公司的一名驾驶员。9月25日下午5时20分左右,高师傅将一名乘客送到雨田路某小区后,一位女士拦住车,坐进副驾驶:“师傅,送我到节庆广场。”
  一路上,女乘客不停地哭泣和接打电话。
  “还有几万块钱留给母亲养老”“家里的房产留给女儿”“不要问我在什么地方”……听到女乘客在电话里这么一说,高建国心里咯噔一下:“这不得了,要出事情!”
  很快,车子开到了节庆广场附近的采西桥,女乘客叫高师傅停车,付了车费,推开门就径直往马路对面走去。
  想着女乘客在车上不停地哭泣和打电话时说出的话,高建国觉得事有蹊跷,赶紧在前方路口掉转了车头。
  刚把车开到桥上,高建国看到离车十几米远的地方,刚才坐车的女子站在桥上。正当他掏出手机报警时,女子突然翻越桥栏杆跳入河中。
  见此状况,高建国都没来得及把车熄火,拉上手刹,推开车门,就朝女子飞奔过去。


  ▲ 公益救生圈(资料图)
  “快来救人呀!快来救人呀!”听到高师傅的呼喊,有人跑了过来。这时,还有一人从附近拿来公益救生圈扔进河里。见女子不拿救生圈,高师傅急了,脱下上衣,也从几米高的桥上跳了下去。
  游到女子身边后,高建国用右胳膊夹住女子,左胳膊挽住救生圈,把女子往岸边拖。就在高建国感觉体力将要耗尽时,有好心人找来一根麻绳扔进了水里。


  而这边,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民警火速赶到了现场。最终,借助麻绳,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高建国和跳水女子均被拉上了岸。
  上岸后,任凭民警怎么询问,女子只是哭泣就是不开口说话。随后,在采西桥附近,民警找到了一个女式包。通过包内手机的通讯录,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该女子家人。
  随后,该女子被送往医院。经警方询问,女子因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做了糊涂事。目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见女子成功获救后,高建国穿着潮湿的衣服默默离开了现场……


  ▲ 高建国(左)
  “那个桥还是挺高的,可救人要紧,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跳了下去。这次公益救生圈发挥了大作用,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事后,高建国说,“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跟我做一样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高师傅第一次救人,他曾在老家无为市同样救过不慎落水的人。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吴阳 张倩
  编辑:王心怡 校对:傅中平 审核:江勇 戎小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