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协议2000余万元!咸宁​68名“科技副总”显身手
2022-09-27 14:51:00 来源: 咸宁发布




  9月23日,在位于咸宁高新区的湖北格霖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负责人郭庆时正同来自湖北科技学院的副教授高洁面对面交流,就技术委托开发合同进行商讨。


  湖北格霖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各类低碳环保改性塑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控制塑料污染的环保政策该公司研发团队正进行各类生物降解塑料的研发和生产。
  高洁作为我市第三批省级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服务该企业,正是要解决公司提出的“开发低能耗、无残留、不分解、高效接枝的生产工艺”科研需求。
  “参与公司的技术研发,对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也是不错的机会。”当谈及成为“科技副总”的感受时,高洁表示,在供求精准对接中推进校企合作,效率高,推进顺利。
  像高洁这样的 省级“科技副总”,我市成功对接了3批,共有31位。加上选派2批37名市级“科技副总”,目前,全市共有68名“科技副总”在企业生产一线服务。


  “科技副总”履职以来,充分发挥个人和所在高校院所的综合优势,在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引进培养人才团队等方面,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省级“科技副总”已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47个,已达成协议金额1750万元。市级“科技副总”已解决技术难题33个,已达成协议金额557.58万元。


  兰希园为省级第一批来咸“科技副总”,服务湖北华宁防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以来,完成了原橡胶板打磨生产线智能升级工作,牵线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华宁防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开发新项目、共建新研发平台。
  作为市级第二批“科技副总”的谭正林,服务湖北乐小脆食品有限公司,正联合企业开展泡菜的二次发酵,企业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厂房扩建,目前正与“科技副总”一起选购新设备。
  9月14日,在黄鹤楼酒业(咸宁)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来自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副教授史玉敏正在同该公司负责人董孝元研讨下一步实验方案。
  “奔着解决问题去。”董孝元表示,“科技副总”让校企合作更加精准高效,充分调动了“科技副总”的工作积极性和企业科技创新的能动性,科技研发得以加快转化。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定期走访调研,帮助解决“科技副总”工作期间存在的问题,用贴心、舒心、暖心服务让“科技副总”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来源:掌上咸宁
  记者:谭宏宇 通讯员:曹加芬 谢娜
  编辑:宋晓宇
  监制:陈小彬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1.咸宁,全国前十!
  2.明起,咸安南山交通大调整…
  3.即日起,咸宁全市范围专项治理
  4.大动作!总投资924万元!涉及咸宁城区6条主次干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