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2022年第27号)
2022-09-27 20:42:00 来源: 舟山网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
  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 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出行。学校师生非必须不出省,严格落实离舟报备、回舟销号的闭环管理制度。如确需出行,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 返舟前后按规定进行报备和核酸检测。
  二、主动报备行程
  所有来(返)舟人员,请提前3天通过“入舟人员申报系统”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单位等报备; 落地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 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并积极配合“7天内旅居史询问”,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配合做好“落地检”
  所有市外来(返)舟人员须落实“3天2检”,倡导“3天3检”; 省外来(返)舟人员,需在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港口码头等入舟“首站”进行核酸检测 “落地检”,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出行时规范佩戴口罩,之后按要求完成“3天1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
  四、加强重点场所防控
  入住本岛区域内酒店、宾馆、民宿(渔农家乐)等, 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同时须配合做好“扫(亮)码+测温+戴口罩+行程卡”查验。 住宿场所一旦发现行程卡有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属地防控办报告。
  进入重点公共场所,请配合落实测温、戴口罩和“一扫三查”措施,即逢进必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进入旅游景区,配合做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查验,并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严格遵守景区防疫相关规定(重点景区详见当地防疫公告);
  进入交通场站、电影院、重点餐饮、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查验;
  进入行政服务中心、金融机构、商超、农贸市场、餐馆、文化场馆、公交车等人员相对聚集场所,配合做好“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五、规范医疗就诊行为
  进入医疗机构请配合做好测温、扫“场所码”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工作。倡导分时段预约就诊,出现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干咳的,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切勿自行到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在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请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具后方可离开医院。
  六、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及展会、展销促销、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能取消或延后的,尽量取消或延后举办;能线上举办的不线下举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开展涉疫风险评估,参加人员50人以上的分类落实报批备案手续。倡导红白事简办,宴会主办方、承办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向所在街道、乡镇防控办报备,并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加强个人自我健康管理
  自觉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近7天内有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时,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居家等候工作人员上门,避免自行前往核酸采样或就医。 所有在舟人员落实好“3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扫“场所码”将弹窗提醒。
  舟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27日


  温馨提示
  目前部分区域核酸采样点
  采样时间发生调整
  进入“舟山网”公众号
  点击右下角菜单栏 “核酸采样”即可查看


  最新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 速 ↓ 速 ↓ 收 ↓ 藏 ↓
  来源:舟山发布
  广告


  热点阅读


  义乌新增5例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恭喜!舟山这个村入选


  放假通知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