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平出席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9-27 20:42: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绷紧思想弦 扣紧责任链 打好主动仗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虞平出席
  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月27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保安全”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绷紧思想弦,扣紧责任链,打好主动仗,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虞平指出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最底线的任务,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懈怠。
  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从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堵漏洞,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严细慎实的作风,更加主动有为做好“两个统筹”,切实以攀枝花之安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之稳。
  虞平强调
  要树牢大安全观,扎实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持续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交通安全等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监管,抓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四大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消防安全风险管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秋汛应对等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构建安全发展环境。
  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迎盛会、保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时段,采取“四不两直”、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等方式,精准管控风险,动态消除事故隐患。
  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落细每一个工作岗位,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礎军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记者: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张力 李玮
  编辑:李欣璐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