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线中高水位期区段最大通航船舶研究》总报告通过长航局预审
2022-09-28 11:42: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9月26日,由长江航道勘察设计院(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牵头承担的《长江干线中高水位期区段最大通航船舶研究》总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了长江航务管理局组织的预审会。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局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出席会议,何传金董事长带领公司相关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林副总经理从项目概况、大型通航船舶现状、船舶限制影响因素、通航区段划分、最大通航船舶的确定等方面,对《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代表一致认为该报告资料翔实、内容全面、论证充分、结论可信,完成了工作大纲要求的研究任务。
  近年来,随着长江航道的跨越式发展,船舶大型化发展迅速,在充分发挥航运效益的同时,也为通航安全带来了一定隐患。为防范化解船舶碰撞桥梁风险,指导船舶科学有序发展,交通运输部于今年年初委托公司承担本课题研究工作。公司项目组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并委托国内专业科研单位围绕关键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运用理论分析、大数据核查、数模计算等多种手段,综合论证提出了区段最大通航船舶吨级与尺度。
  本次预审会的顺利开展,意味着该项目进入了新的阶段。公司将根据专家代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期间广泛征求沿江港航企业、交通主管部门意见,为下一步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技术支撑,为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