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长江干流江西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可行性报告
2022-09-28 12:36:00 来源: 九江发布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长江干流
  江西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可行性报告 杨文斌主持并讲话


  9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长江干流江西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可行性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加强统筹,综合治理,切实把长江干流江西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做成可持续发展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助力九江高质量发展。
  杨文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就治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新时代治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国家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长江干流江西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文斌强调,要加强统筹,结合过去、当下和未来一并考虑,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彻底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治水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综合治理,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客观规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水和谐共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水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水安全保障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县两级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合力抓好长江干流江西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各项工作。
  杨文斌还就工作目标、工作标准、政策研究、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副市长熊晋喜、市政府秘书长吴华丰出席会议。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沈明杰/文 刘家/摄)
  来源|九江e媒
  责任编辑 |李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