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部署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韩立明主持
2022-09-29 19:48:00 来源: 龙虎网


  9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部署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研究“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健全重大民生政策统筹协调机制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会上,省委党校教育长、校务委员李宗尧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十年来,南京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环境高水平保护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让我们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生态文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要更加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直面矛盾、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转化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的务实行动,转化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的能力水平,不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工作人员正在对外地返宁人员进行验码测温 。
  市委常委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并就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佳节就要到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外来人员“落地检”、社会面常态检、重点人员高频检,进一步优化核酸“采送检报”流程,加强旅游景区、商超、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周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不断提升“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等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百日攻坚,加大旅游景区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大型活动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持续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保持战备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守土尽责,严格遵守廉洁过节规定,以“时时放心不下”和“处处瞪大眼睛”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江宁东山佘村社区老人在全市首个农村社会化养老助餐点乐享早餐。
  会议强调,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既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的关键之举。要按照国家有关部署要求,系统谋划“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普惠服务为主、多层次、多样化的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千家万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关于健全重大民生政策统筹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强调民生政策关联度广、关注度高,要建立更加高效科学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统筹、标准统筹、资金统筹、权责统筹,优先保障重点领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真正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内容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灿 邹伟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孙中元 通讯员 刘晓菁;受访者供图
  内容编辑: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程 智昱


  ●“宁”聚金融力 建功新时代 投票选出您心目中的南京“最美金融人”
  ●喜迎二十大|“一路风光,满载希望”
  ●防疫科普 | 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科学戴口罩
  ●十年,南京城市更新,乡村更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