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南京航标维护基地和浦口航道维护码头建设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查
2022-09-30 21:36:00 来源: 长江南京航道局
  9月29日,交通运输部在南京组织召开了《长江航道南京航标维护基地和浦口航道维护码头建设工程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审查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会议结合的形式召开。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航道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水务局、南京海事局、长江南京航道局、长江航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前,特邀专家和参会代表踏勘了拟建项目现场。会上,设计单位就《初步设计》进行了详细地汇报。特邀专家和参会代表经过研究与讨论,一致认为《初步设计》达到交通运输部有关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规定的深度和要求,基本同意项目设计方案。下一步,长江南京航道局将根据专家及代表意见组织设计单位优化完善《初步设计》,力争尽早取得批复,并在年内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拟建工程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长江下游龙潭水道下段右岸,南京港龙潭港区龙潭五期下游龙潭河口处,后方陆域用地约32亩。建设规模为直立式码头1座,设置挖泥船泊位和航标船泊位各1个,使用港口岸线190米,生产及辅助建筑物5478平方米,堆场4800平方米,技能训练场420平方米,相应建设装卸与车间工艺设备以及供电、照明、通信、给排水、消防、绿化等配套设施。
  该工程项目的建设将填补长江南京段无航标维护基地的空白,同时将大幅提升辖区河段标志船维修保养能力,改善航道职工工作条件,助力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和“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