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齐心开创美好未来 攀枝花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2-09-30 22:03: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齐心开创美好未来
  我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张正红 虞平 李仁杰 林建国等出席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市在同德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委书记张正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和全市各界代表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市上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由虞平主持。
  英雄从未远去,丰碑永存人间。同德烈士陵园内,巍然屹立着一块烈士纪念碑,碑身正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夺目。广场上,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


  攀枝花日报记者 吴晓龙/摄影
  9时30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张正红、虞平、李仁杰、林建国等市领导以及驻攀部队官兵、老战士、烈士遗属、劳动模范、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代表等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静默肃立、脱帽,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远大理想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攀枝花日报记者 吴禹涵/摄影
  深沉悠长的《献花曲》响起,14名礼兵托起7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张正红神情肃穆走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随后,张正红、虞平等市领导和现场各界代表有序行至纪念碑前肃立,逐一献花、鞠躬。


  攀枝花日报记者 吴禹涵/摄影
  英雄山埋英雄骨,烈士碑铭烈士魂。纪念碑后的墓园松柏环抱、庄重幽静,这里安眠着115名在剿匪战斗、成昆铁路修建和攀枝花开发建设中牺牲的烈士,其中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仅16岁。张正红、虞平等市领导绕行瞻仰,聆听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接受精神洗礼,寄托对人民英雄的追思之情。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记者: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莫贯 李玮 曾海峰 龚林埔
  编辑:代琳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