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京航道局全力护航宁扬城际轨道 交通水上勘探工程第二阶段施工
2022-09-30 22:03:00 来源: 长江南京航道局
  9月29日,在长江下游仪征水道#121—#123对浮航段的江面上,长江航道部门“航道12102”轮、“航道12103”轮和“航道12107”轮紧张地忙碌着。三艘航标工作船团结协作,高效完成宁扬城际轨道交通水上勘探工程第二阶段航标工程。
  当天,长江栖霞航道处与长江南京航道处通力合作,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处领导、航道和安全管理人员随船出航并参与作业,2艘航标船同时出发,协同作战。下午15时许,随着最后一只锚石抛设入水,工程第二阶段涉及的共计14座航标在一天内全部设置、调整、撤除完毕。工程实施后,航道“12102”轮又细致地开展施工水域航道检查和水深探测,在确认航道实际尺度和航标技术状况均符合要求后,技术人员及时发布航道通电,并在数字航道系统录入航标信息,顺利完成此次航标布设调整工作。
  据悉,为确保此次工作能顺利开展,顺利圆满完成此次工程任务,为施工单位和通航船舶打造一条安全通畅的水上通道。长江南京航道局提前谋划、统一部署,按照航标配布方案,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研讨确定施工方案,提前熟悉工作流程,并预先准备好所需航标器材。
  下一步,长江南京航道局将继续做好宁扬城际轨道交通水上勘探工程施工期护航工作,确保该项目施工期水上安全。同时提高站位,积极作为,加强与海事部门的联系,提醒过往船舶注意安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注入南京航道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