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昌这个“胡子工程”提前3个月销号
2022-10-10 14:24:00 来源: 南昌日报


  近日
  记者从市重点公共建设
  项目管理中心获悉
  绳金塔养济院路
  已于9月20日完工
  这标志着南昌市又一个
  “胡子工程”项目完成销号


  记者在位于绳金塔景区东侧的养济院路看到,新修的沥青道路干净整洁,路面平坦,交通标线清晰,新装的路灯古香古色,与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环境融为一体。虽然只有双向两车道,但车辆通行有序,车辆驶过时只听见清晰的马达声,让这条位于景区旁边的城市支路显得格外宁静。“以前这里没有路,车又多,大家只能走金塔东街和会堂侧路两条小巷子,拥挤不堪,经常堵车,吵得人不得安宁。”家住会堂侧路31号的市民章国良说,“现在这里打通了一条路,周边的交通循环更畅通了。从我家到绳金塔景区不用绕路了,而且整个环境氛围安静了许多,在这里居住更舒适了。”


  “养济院路连接金塔东街和会堂侧路,全长214米,标准断面宽9米,是‘胡子工程’象山南路南延及绳金塔周边道路改造工程涉及的6条道路中最后一条完工的道路。”西湖区住建局党组成员管志强告诉记者,根据之前制定的“胡子工程”推进计划,养济院路完工通车的时间为今年12月底,“随着养济院路的提前通车,标志着这个‘胡子工程’提前3个月完成销号。”
  据了解,为配合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打造,进一步提升绳金塔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和城市形象品位,2021年2月9日,我市决定启动象山南路南延及绳金塔周边道路改造,但受项目概算与拆迁进程影响,象山南路南延、绳金塔周边江印路、会堂侧路、鑫隍城路及养济院路、江电路6条道路改造一直未能开工,成为制约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如期开街的首要因素,影响了周边群众出行。2021年7月,市委、市政府聚焦项目建设,要求全力推进该工程。“这6条道路地处老城区闹市中,沿线商铺居民众多,而且是地铁3号线和4号线换乘站所在,推进难度大。我们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交警部门等多部门紧密协作,在不破坏轨道设施并减少对居民外出影响的前提下拿出最优方案,按照征迁与改造工程同步、管线迁移与改造工程同步、设计方案与绳金塔街区规划同步的原则推进,并组建工作专班,科学统筹,每日一调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管志强说。


  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象山南路南延及绳金塔周边道路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该工程涉及的6条道路中,象山路(南延)、鑫隍城路、江印路、会堂侧路等4条道路已于1月20日竣工,比预定工期提前11天完成;江电路已于6月25日通车;养济院路于9月20日完工,比原计划提早了3个月。 “随着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的开放运营,绳金塔周边的人流、车流增多,这6条道路对畅通交通‘血脉’、改善出行环境发挥了很大作用。”管志强介绍说,这些道路进一步完善了以象山南路为主轴的“豫章历史文化走廊”,由北向南分别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象中华米粉街、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进贤仓街区和绳金塔一体化串联成珠,从而系统性地传承和复兴城市人文风貌。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赖海荣 文/图
  |编辑:李翔 |审校: 李园园 |核发:周冬火热点推荐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名单公示!南昌47个先进集体、50名先进个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