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1月上旬,上海各区每周至少2次社区核酸筛查;关于赋黄码,上海发布再明确 | 早读
2022-10-11 09:54:00 来源: 解放日报
  今日天气
  12-20℃,多云
  注意防秋燥! 今天早晨气温依旧较低,早间出行注意适当保暖。太阳出来后,又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天气,白天气温上升一点,体感上会温暖不少,相对湿度85%~25%,注意补水保湿、防秋燥以及用电用火安全。


  今日聚焦
  即日起至11月上旬
  上海全市各区每周至少组织开展
  两次社区核酸筛查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快速发现阳性感染者,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按照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即日起至十一月上旬,全市各区每周至少组织开展两次社区核酸筛查。各区应合理安排筛查时间,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尤其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和宾旅馆、出租屋、街面商铺等易漏检场所的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实施。
  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牢记防疫责任,主动按时参与社区筛查,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具体时间安排,请市民关注所在区发布信息。
  上海多区发布告居民书
  昨天,“上海宝山”发布告居民书:定于10月11日(周二)、10月13日(周四)晚间,10月16日(周日)下午开展3次全区核酸筛查。
  更多请看→ 告宝山区居民书 “上海杨浦”发布告居民书:本区将于10月11日(周二)晚间和10月13日(周四)晚间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 更多请看→ 告杨浦居民书(四十三) “上海黄浦” 发布告居民书:定于10月11日(周二)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18:30-20:30提供社区核酸采样。 更多请看→ 告黄浦区居民书 此前,上海已有3区发布了告居民书↓↓↓
  浦东区 → 告居民书
  闵行区 → 告闵行居民书(三十二)
  长宁区 → 告长宁区居民书
  关于赋黄码,上海发布再明确
  10月10日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大数据中心主任邵军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按照市防控办有关要求,自即日起,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需实行“三天三检”,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者,其“随申码”将被赋黄码。 有网友问:
  “未按要求”是指“三天三检未出结果”
  还是“未在24小时内做核酸”? 上海发布回应:
  两者都包括
  24小时内没有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赋黄码
  抵沪后3天没有每天检的也赋黄码


  今日版面


  ※1版 动力再造 一座创新之城的转型与升级
  ※1版 抓住机遇打造现代化枢纽门户
  ※4版 建交五十载,中德关系正进入新阶段
  今日关注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第四季度运行图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主要变化体现在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合杭高铁湖杭段、兴泉铁路建成投产等。
  我驻乌克兰大使馆再发提醒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10月10日晚发布《关于再次要求在乌人员及时避险的通知》:一段时间以来,我在乌公民对防空警报响应出现懈怠。乌今日各地空袭严重,在乌人员具有极高不可测风险,请务必在防空警报响起时第一时间进入避险场所,提前准备并携带应急物资。再次提醒,无紧急必要事由不要在乌驻留,请在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出境。
  4所高校将在雄安建立新校区
  据悉,首批4所在京高校将到雄安建立新校区,它们分别是: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北京林业大学。近日,北科大和北交大雄安新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已正式确定。
  中国最高树,83.4米!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林业和草原局等组成的中国巨树科考队发布,目前“中国第一高树”云南黄果冷杉的准确高度为83.4米,同时发布了巨树等身照。


  国庆民航客流跌回13年前
  航班管家的数据则显示,2022年国庆假期(10月1日—7日)全民航运输旅客495万人次,日均70.7万人次。这一数据较中秋增长约39.45%,但比2021年同期下降46.8%,比2019年同期下降61.4%,跌到接近2009年的水平,创下近14年的最低记录。
  海天味业市值蒸发330亿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海天味业多次登上热搜。在最新的回应中,海天味业表示:海天味业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10月10日,添加剂风波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海天味业的股价开盘即下跌,目前跌幅已经超过8%,截至记者发稿,海天味业当前股价为75.68元/股,总市值约为350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总市值蒸发约330.87亿元。此前,中国调味品协会发布声明:支持因舆情受到影响的调味品企业依法维权。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当地时间10月10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经济学家本·伯南克、道格拉斯·戴蒙德和菲利普·迪布维格,以表彰他们在银行与金融危机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
  医生建议成人每天睡够7小时,最好晚上11点睡觉
  数据显示,睡不好,人身体的各项指标都会受到影响。医生建议,小学生要睡够10小时,初中生要睡够9小时,高中生要睡够8个小时,这样才能保证学生在白天能集中精力学习。医生同时建议,最好晚上11左右睡觉,因为这时我们体内开始分泌睡眠相关的褪黑素,它也是我们困意的来源。成年人每天最好睡够7-8小时,要在黑暗的、温度约20摄氏度的环境中睡觉。
  微信编辑:皮小姐 校对:huisong ron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