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第十二巡查组来宜巡查动员会召开
2022-10-11 15:18:00 来源: 宜宾发布






  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第十二巡查组来宜巡查动员会召开
  10月10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第十二巡查组来宜巡查动员会召开。省巡查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任兆祥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受市委书记方存好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任兆祥指出 ,近年来,宜宾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宜宾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任兆祥强调 ,宜宾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宜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措施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巡查督导重点,全面查摆问题,切实把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密切协调配合,强化工作监督,畅通反馈渠道,敢于“揭短露丑”,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廖文彬表示 ,省安委会来宜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宜宾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检视,更是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巡查重要性的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接受巡查。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巡查组要求,精心准备、积极协调,以最扎实的作风配合巡查,确保巡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全面提升宜宾全市安全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主持会议,并就2021年以来宜宾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来源丨宜宾日报
  记者丨王宇 刘亚妮
  编辑丨刘瑶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邓浩 推荐阅读
  ◆ 宜宾:三年投入近300亿元 强化基础教育保障
  ◆ 【特别策划】宜宾这十年|这些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 日产20万个盖板成品!四川科达利满负荷运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