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大桥新桥人行道改造完毕,两轮车这样走↓↓
2022-10-11 15:18:00 来源: 宜宾发布




  岷江大桥的加固处治工程
  牵动着市民朋友的心
  从8月26日开始
  岷江大桥的新桥部分要增设
  人行道隔离栏杆
  新桥与老桥之间要安装防撞栏杆
  目前这里改造进行得如何呢?
  一起来关注
  ↓↓↓
  10月9日下午3点,记者在岷江大桥加固处治工地现场看到,新桥上安装了各类护栏,进一步优化了这里的交通组织。 新桥人行道部分的改造已经完成, 加装了隔离栏杆,用于分隔行人和两轮车。从 老城区往上江北方向 的两轮车,都能自觉开到人行道上行驶。




  “从老城区到上江北方向,我们将两轮车移至人行道上,两轮车与行人各行其道。”四川路桥桥梁公司宜宾岷江大桥加固处治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范潇说。




  将老城区方向开往上江北的两轮车,从车行道上转移到装有隔离栏杆的人行道上,也将会进一步降低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了解到,岷江大桥新桥和老桥之间,已经安装了530米长防撞等级较高的护栏,护栏高1.4米,其作用是避免失控的社会车辆闯入到老桥的施工区域。


  此外,从 上江北到老城区方向,也专门设置了一条两轮车道供两轮车通行。该条 两轮车道与人行道上两轮车道一样,都是1.5米宽,它的设置,也将进一步提升岷江大桥新桥部分车辆的通行效率。


  预计岷江大桥老桥的加固处治工作将在2023年国庆节前完工并实现通车。改造后,整个岷江大桥桥面宽度将由28.6米增加至31.8米,比目前增加两个车行道,可实现“双向六车道+人非混行道”的通行模式。
  来源丨酒都播报
  记者丨严峰
  编辑丨刘瑶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邓浩 推荐阅读
  ◆ 宜宾:三年投入近300亿元 强化基础教育保障
  ◆ 【特别策划】宜宾这十年|这些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 日产20万个盖板成品!四川科达利满负荷运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