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长江航道水情信息服务再提升
2022-10-11 16:39:00 来源: 长江航道局航道运行处
  为进一步提高航道信息服务质量和航道服务水平,局航道运行处主动作为,多举措助力水情信息服务再提升。水情信息服务新举措已于10月1日起同步在局官网、电子航道图、长江航道在线、航道直通车等渠道开始实施。
  受今年特枯水情等极端气候影响,航道尺度不断吃紧,航运企业对航道水深需求极为迫切,困难时期提供高效精准的航道水位信息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局航道运行处组织局属各单位优化水情信息服务。一是增加水位发布站点,增加发布重点浅水道及大比降河段的8处水位,将对外发布的水位增加至30处;二是加密发布频次,由每日发布1次8时水位增加为每日发布8时和16时水位;三是规范水位站点标注,对水位站名称进行细化标注,方便船方区分和辨别;四是全面应用数字航道自动水位数据,30处水位信息全部应用自动水位站监测数据,进一步深化了数字航道应用,也为后续进一步增加水位发布频次奠定了坚实基础。
  水情信息服务新举措得到了航运企业和航行船舶的广泛认可和点赞。下一步,局航道运行处将继续关切社会需求,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提高航道运行服务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