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飞阅马鞍山”大型全媒体航拍“六馆同展”今日正式启动!
2022-10-12 15:18: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飞阅马鞍山”
  大型全媒体航拍“六馆同展”
  今日正式启动!
  瞰城市华彩
  展十载辉煌


  10月12日,迎着朝阳,沐浴秋光,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马鞍山日报社、市档案馆、市文旅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江东控股集团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飞阅马鞍山”大型全媒体航拍“六馆同展”启动仪式在市文化馆广场盛大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红出席启动仪式。
  “这十年,沧桑巨变山河新;这十年,一江碧水向东流;这十年,千载人文焕新彩;这十年,奏响高歌通八方……”开场,大屏上播放的“非凡这十年 飞阅马鞍山” 视频作品《10年100秒》将似箭光阴、城市巨变浓缩在音乐激扬、画面壮美的100秒视频中,令人心驰神醉。


  “走创新路,踏崛起程,阅富强景,鸣和谐音。”由马鞍山日报社带来的《马鞍山新赋》节选片段朗诵字字珠玑、声入人心。
  “巨变马鞍山”和“大美马鞍山”两个篇章呈现的36块展板用航拍视角俯瞰别样山河,铺展开一幅幅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画卷,在晨光中披彩流金、熠熠生辉。


  用飞行丈量城市,用鸟瞰阅读大地。由马鞍山日报社推出的“非凡这十年 飞阅马鞍山”大型全媒体航拍行动,历时百余天,行程数千里,精心筹备、精兵出动,以全新视角、全新镜头、全新表达,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鞍山大地的巨大变迁和瞩目成就,与全市人民共贺马鞍山市建市66载灿烂旅程,向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至诚之礼。
  六馆同展,献礼盛世。 本次展览在市会议中心、市档案馆、市文化馆、市科技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六处同步开启,同时在马鞍山日报社全媒体平台开通线上展览。 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飞阅马鞍山”为主题,本次展览精选百余幅作品,分为“巨变马鞍山”和“大美马鞍山”两大版块。“巨变马鞍山”展示17组2012年和2022年的同点位同角度航拍对比,让马鞍山十年变化一目了然;“大美马鞍山”分为锦绣山河、繁华城央、城市引擎、美丽乡村四个篇章,诠释了“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魅力所在。摄影展中的每一幅图片作品都充分揭示着新时代的新气象与新风貌,映刻着新时代新变化与新形象,渗透着新时代的新思维和新理念,堪称一份文化精品和视觉盛宴。


  当天,马鞍山日报社同步推出“非凡这十年 飞阅马鞍山”大型珍藏版长卷、大型全媒体航拍行动大型创意融媒产品——《720°VR全景俯瞰马鞍山》等产品,盛情邀请广大市民“瞰”出十年巨变, “瞰”遍大美之城。
  记者 季晨辰 摄影 邵纪明 储灿林 视频 刘青元 唐焱 胡乾亮 通讯员 耿涛
  编辑:何一旻 校对: 戴国文 审核: 谷雨 王小明 审签:陈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