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早七点】海安所有初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国家级媒体点赞南通六位“平民英雄”
2022-10-13 09:54:00 来源: 南通发布


  南通早七点
  早安!今天是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农历壬寅年九月十八,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21-22℃。希望今天的新闻“早餐”能为您开启美好的一天。
  要 闻
  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出席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9人,候补中央委员159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详情见>>>)
  南 通
  g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专题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感谢广大公安干警长期以来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g
  突如其来的屋内火灾,无情逼近熟睡中的一家五口。危急时刻,发现火情的附近工地6名建筑工人挺身而出,呼喊提醒、搭梯破窗,在火场架起“生命通道”。最终,被困5人全部获救。 11日,崇川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登门慰问,为6位平民英雄送上了见义勇为认定书。
  凡人善举,全国关注。新华社、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新华每日电讯等众多国家级媒体也纷纷报道,称他们为“平凡英雄”并点赞。(详情见>>>)


  g
  今天,海安市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21号通告:所有初中、小学、幼儿园(含托育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活动;高中、高校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所有长途汽车客运和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营运。(详情见>>> )
  今天, 海安市、 崇川区、 通州区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积极主动配合检测!g
  昨天,南通民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幕,40多名艺术家用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描绘祖国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文化百花齐放的美丽画卷。g
  昨天,南通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暨入队仪式观摩活动在海门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g
  今年以来,南通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快速发展。记者昨天获悉,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南通市350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40.2亿元,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98%。g
  10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在中铁山桥南通公司举行ZJG-A1标南航道桥南锚碇地连墙钢箱制造开工仪式,标志着世界最大地连墙锚碇主体钢箱制造正式启动,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详情见>>>)


  g
  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传来消息,“二甲蓝印花布”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地理标志45件,其中地理标志产品13件、地理标志商标32件,总数居全省第三。


  g
  近日,省民政厅、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江苏省“益智乐老”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我市共14个案例参与评选,集中展示了作为“世界长寿之都”南通银发一族的别样风采。


  ▲扫描二维码 查看选送案例
  国 内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g
  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同比增长20.4%。


  g
  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第三季度出入境便利化举措覆盖陆海空各类口岸,累计为相关企业节省经费近9亿元。g
  国家开发银行前三季度放贷131亿元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国 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俄罗斯经济形势没有预期严重。 g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报告说,未来8年全球来自清洁能源的电力供应必须翻倍,才能有效限制全球变暖。g
  标普全球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在最糟糕情况下,到2023年底,欧洲能源危机或使其汽车产量平均每季度减少近40%,即超过100万辆。
  社 会
  g
  12日,“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新晋“太空教师”陈冬、刘洋、蔡旭哲为广大青少年带来太空科普课。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问天实验舱内进行太空授课。
  g
  12日,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2比1战胜墨西哥队取得开门红。


  g
  江西武宁发现约8000万年前的恐龙蛋化石。


  g
  昨晚,无锡发布疫情防控第164号通告:10月12日0-22时,无锡市新增4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2人在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发现,1人在外地来锡人员“落地检”中发现。(详情见>>>)
  泰州海陵区发布紧急提示:10月12日,海陵区发现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同一家庭成员,在区域警戒式核酸筛查中发现,已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详情见>>>)
  历史上的今天
  ★ 2001年10月13日 我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龙芯”问世
  ★ 1998年10月13日 美籍华人崔琦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 1971年10月13日 我国与布隆迪复交
  ★ 1970年10月13日 中国与加拿大建立外交关系
  (摘自人民网“历史上的今天”)
  谢谢您的收听收看!
  咱们明早再见! 编辑: 刘铃燕
  版权说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在看” 小布陪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