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型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得新进展;上海闵行:到访过此地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 早读
2022-10-13 09:54:00 来源: 解放日报
  今日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16~23℃
  新一波冷空气下周初影响申城
  ■ 今天全天多云到阴为主,下午到傍晚有分散性短时阵雨,雨势不强,对出行没有太大影响,倒是可以缓解秋燥,今天相对湿度85%-50%。气温比昨天略高一些,16~23℃,风力也比昨天更强,东北风4~5级。
  ■ 未来几天申城气温稳步回升,预计15日最高气温可达24℃左右,最低气温也回到18℃上下,夜间没有那么“透心凉”了~但是新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预计15~17日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申城17~18日最高气温降至18~19℃,风力也会明显增强,要及时增添衣物哦!


  今日聚焦
  今日零时起
  上海5个中风险区解除管控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13日零时起,将以下5个中风险区解除管控:
  浦东新区北蔡镇沪南路1097号如家精选酒店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东河浜路10号26栋自在居酒店式服务公寓
  浦东新区金杨新村街道罗山四村南区(德平路76弄、德平路80弄、博山东路81弄、万德路51弄、万德路67弄)
  宝山区顾村镇盛宅一村(富联路128弄、富联路130弄)
  嘉定区江桥镇金耀南路299弄绿地新江桥城西区
  浦东新区北蔡镇、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浦东新区金杨新村街道、宝山区顾村镇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闵行发布重要通告:
  到访过此地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10月12日晚,闵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通告:2022 年10月7日上午10时至10月12日凌晨2时,凡到访过闵行区虹井路 120 弄爱琴海购物中心胡桃里(音乐)酒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也可直接向闵行区防控办报备(专线电话:54176318,64190216)。并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听从防疫工作人员的指导。其他时间非必要不出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同时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配合做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12日傍晚, 上海公布新增社会面感染者情况。其中,感染者1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其与外省疫情的协查有关联。其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闵行区虹井路120弄爱琴海购物中心胡桃里音乐酒馆、虹口区广粤路1577弄、宝山区宝菊路377号、虹口区中山北一路666号上海建工医院、黄浦区徐家汇路618号打浦桥日月光中心。
  今日版面


  ※1版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2版  搭把手托个底,让求职者脚下总有路 ※2版  应对咸潮,保障供水办法充足 ※3版  激活动力源,下好全国“一盘棋”
  今日关注
  中国空间站第三次太空授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16时01分,“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新晋“太空教师”陈冬、刘洋、蔡旭哲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问天实验舱内进行授课。


  我国新型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得新进展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及相关科研团队获悉,我国坚持多条技术路线并行,新型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得新进展。据了解,我国有3款奥密克戎变异株单价灭活疫苗正在中国内地、香港以及阿联酋开展序贯临床试验,目前试验进展顺利。已有9款涉及变异株的多价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一些正在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同时,我国正在积极部署推进广谱疫苗的研发工作。近日,又有一款吸入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和一款重组蛋白疫苗获批,可在完成两剂灭活疫苗接种后六个月在规定人群中开展序贯加强免疫紧急使用。
  进博会文化展示中心建成开馆
  10月12日下午,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办公楼一楼的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建成开馆。中心展览面积约1600平方米,由序厅、五大主题篇章、尾厅共7个部分组成。据悉,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将接待与会各界嘉宾。第五届进博会后将全面对社会开放,接受公众预约参观。


  上海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0月12日,据上海市文旅局介绍,上海北外滩国航中心景区、上海工业初心文化景区、上海黄道婆纪念公园等3家景区达到相应等级标准的要求,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中国女篮首批队员回国
  10月12日,在2022女篮世界杯获得亚军的中国女篮首批队员从悉尼启程回国,并顺利抵达广州。


  江西一镇政府被罚款15万元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房屋市政工程领域查处的10起围标串标、违法评标、规避招标、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问题典型案例(第二批)。其中,万载县罗城镇政府因规避招标,被罚款15万元。2021年5月26日,万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现万载县罗城镇人民政府建设的南垣村淳江、皂山、麻田村宋家3个秀美乡村示范点工程项目未依法招标,涉及项目金额2990万元。
  散播校园枪案谣言,美国一主持人被判赔9.65亿美元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康涅狄格州陪审团裁定,知名主持人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因散布谣言称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是为了加强枪支管制而进行的一场骗局,必须向8名枪击案受害者的家属以及1名应对袭击的联邦调查局特工支付一共9.65亿美元赔偿。
  英特尔计划裁员数千人
  多家外媒报道,美国英特尔公司计划大幅裁员,可能波及数千人,以降低成本、应对个人电脑需求萎缩。美国彭博新闻社12日报道,英特尔最早本月宣布裁员,可能在其27日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同一天。截至7月,英特尔有11.37万员工。英特尔销售和营销等部分部门裁员比例可能达大约20%。
  微信编辑:安通 校对:晓川、飞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