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保持清醒!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
2022-10-13 10:48:00 来源: 芜湖新闻网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
  10月12日晚8时30分,芜湖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受市委书记单向前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张东、姚凯、韦秀芳、后名文、蔡毅、向继辉、尹春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参加。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六组”工作汇报及省疾控中心专家分析点评后,与会人员一起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宁波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困难想多一点、把准备做足一点,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要进一步做好第三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但仍要保持清醒认识,不可放松警惕。 要进一步规范采样点管理,配强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确保核酸检测“再快、再全、再严”。要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流调协查和隔离管控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快速反馈、快速研判、快速处置。要全方位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 按照严格、规范、温馨、安全的原则,加强隔离点餐饮等后勤保障和生活配套服务,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需求备好相应物资,做好隔离人员情绪安抚和疏导工作,确保“隔离不隔爱、隔离有温度”。
  宁波强调, 要加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完善“场所码”“核酸检测证”等防疫措施,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要组织安排好服务行业、建筑工地、入港船舶人员、外地来芜人员等易漏检群体的检测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化解。要优化高速卡口和服务区执勤人员配置和查验程序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检”,完善扫码、登记、报备闭环措施,严防交通拥堵、全力保通保畅。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社会面管控措施,对于履职不力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立行立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
  ▍ 记者:吕成 张锐 ▍编辑:安妮




  扫码关注大江资讯




  公众号 视频号
  公众号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资讯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