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籍运动员杨健将征战2022年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
2022-10-13 11:15:00 来源: 泸州发布




  2022年跳水世界杯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共设9个比赛项目。
  10日,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参赛阵容。其中,陈芋汐和全红婵将出战女子十米台单双人两个项目, 杨健和杨昊将分别参加男子10米台的比赛 ,杨昊/练俊杰组合将出战男子双人十米台。
  跳水世界杯每两年举行一届,是世界顶级跳水单项赛事。柏林世界杯设9个比赛项目,包括8个奥运项目和1个男女混合团体项目。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以往世界杯与世锦赛在奇数、偶数年交错举行,今年罕见地同年相遇,两个赛事之间只隔3个月,对我们备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这次比赛我们不参加男女混合团体项目。”
  经过9月和10月两次队内测验,周继红表示队员们的状态渐入佳境:“在短时间内连续参加两次世界大赛,运动员恢复最佳状态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但是这正是很好的磨炼机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每个项目中全力以赴。同时还要克服比赛场地、气候、时差以及防疫等方面的挑战。”


  杨健在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10米台跳水决赛。图据新华社
  杨健
  打破国际泳联男子跳台世界最高分
  1999,杨健进入泸州市业余体校体操队。 2003年,杨健被选进四川省跳水学校训练,从此改练跳水,开始了他屡创佳绩的跳水生涯。


  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跳台决赛,杨健第六跳 112.75分
  2012年8月,杨健进入中国跳水队。2013年5月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上,初出茅庐的杨健完美地完成了难度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中突破4.0动作。这就是杨健跳水“难度王”称号的由来了。
  更令人震惊的是,2014年4月,世界跳水系列赛英国伦敦站比赛中,杨健全场飙出10个满分,以616.50的高分称雄,这也是国际泳联有记录的男子跳台世界最高分。


  在2021年8月7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杨健以580.40分摘银。
  值得注意的是,杨健最后一跳成功地奉献了全世界独此一家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跳出了全场最高分,112.75分。
  杨健,当之无愧的跳水“难度王”! 期待 杨健在2022年跳水世界杯的表现 跳水梦之队加油! 杨健加油!






  - END - 消息回顾:
  ● 叙永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和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 泸州市人民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丨央视网体育 编辑丨陈相竹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审核丨杨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