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2022-10-13 11:42:00 来源: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10月12日,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江洪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意见》以及《咬定青山不放松》。
  曹江洪指出,此次学习突出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主题,使大家对政治机关属性和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结合公司当前工作实际,曹江洪提出了公司系统贯彻落实的主要举措。一是要按照部党组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有关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要抓好枯水期航道保通保畅工作,要认真总结应对汛期反枯的好经验、好办法,扎实做好今冬明春长江枯水期的航道疏浚保畅任务。三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弦,要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检查,强化制度落实,强化教育引导,维护好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曹江洪强调,安全是重中之重,绝不允许有任何松懈,同时经营生产各项工作也不能放松。
  曹江洪指出,公司系统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强化自我约束,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公司机关和所属各单位要持续深化纠“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曹江洪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建设好家风,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头雁效应”;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