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最新通告!
2022-10-13 15:18:00 来源: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10月12日 贵池区发布通告 开展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和 进一步优化设置免费核酸采样点


  关于开展第九轮
  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进一步落实“早发现”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监测预警作用,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安排,我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确保应检尽检。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人员; (二)正在居家隔离人员及同住人,密接、次密接人员; (三)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四)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时间: 10月14日至16日,分批分时段进行,具体时间由各村(社区)、园区通知。 (二)地点:所在镇街道、园区统一安排的指定地点。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区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居民朋友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结束回家后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市人民医院或市二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本轮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根据安徽省防疫政策和相关要求,不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
  池州市贵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关于进一步优化设置
  免费核酸采样点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满足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要求,经研究,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优化设置免费核酸采样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点设置及开放时间
  (一)城区


  (二)农村地区
  属地卫生院,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免费采样点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休息,因核酸采样点消毒需要,非采样时间请勿前往。
  二、温馨提示
  (一)请有检测需求的居民就近采样,出示安康码或本人身份证原件(18岁以下人员携带户口簿),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保持一米间距,依次排队有序采样。
  (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禁止参加核酸采样。
  (三)24小时内已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重复采样。
  咨询电话:0566-2093022、0566-2023022。
  池州市贵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主办 /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协办 / 池州市传媒中心
  来源 / 宝地贵池
  编辑:李翔 责编:陶霞
  审稿: 周劲风 监制:周美超
  公益广告展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