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满意,他做到了!
2022-10-13 15:18:00 来源: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01
  “农村是广阔天地,在那里可以大有作为!”


  ▲ 2008年7月,王效龙(左二 )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


  ▲2008年8月14日,王效龙任小河镇龙山村村主任助理,成为该村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村干部。
  我是王效龙,出生在皖北,靠着国家助学贷款完成学业。14年前,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时就觉得自己应该用专业所长在农村干出一番天地,所以我选择成为了安徽省首批大学生村官(的一员),来到了当时的国家级贫困县——池州市石台县。


  ▲安徽省池州 市石台县 小河镇龙山村
  经过几个月的细致调研,我发现虽然龙山村这个地方人均耕地不足1亩,但山场多,所以我当时鼓励村民们发展林下养殖业,他们始终有顾虑。
  我最初是动员老百姓去养(鸡),老百姓就说“我们没有技术,没有市场,我们也不敢养”,后来我就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然后再来示范带动。 在龙山村的一个荒山,周边有一大片墓地,就这样,我创办了养鸡场。 白天在村里工作,晚上吃住就在养鸡场,环境还是比较恶劣,在养鸡场一住就是8年。




  ▲2009年4月,王效龙创办了龙山土鸡生态养殖场,示范带动全村农户60余户。
  只有干成功了,才有说服力,最终获得了技术上的突破,包括市场的开拓等等,也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最高峰的时候,我们全镇乃至全县,有100多户老百姓跟着我后面养鸡,最多的时候有30万羽左右,年产值3000多万元。




  ▲王效龙为养殖户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02
  “虽然身份变了,但不变的是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事的初心!”


  ▲2016年,乡镇换届 “三类”人员进班子,王效龙转岗成为了一名公务员,任石台县小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老百姓的支持,让我特别感动。后期转岗到公务员(队伍)后,我心里想着一定要为老百姓多做点实事。从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到美丽乡村 (建设)、脱贫攻坚,虽然身份变了、担子重了、责任更大了,但不变的是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事的初心。




  ▲转岗公务员后,王效龙用真情、实干做好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工作。
  如今的石台县,村庄变美了,产业更优了,老百姓的腰包鼓了,不仅摘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还迈入了“高速时代”。这和当初我来的时候,是天地之别。


  看到老百姓脸上笑容多了,成就感也就来了,作为服务群众的一份子,我感到满满的幸福。


  ▲扎根山乡十余载,王效龙获得“全国奋斗在林改一线的十佳大学生村官”“全国农村青年致富榜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诸多荣誉。
  03
  “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我选择援疆!”
  2020年初,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我选择援疆,来到(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克里阳乡。刚到那里的时候,“克里阳雪菊” 这一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就面临卖不出去的难题。我就想竭尽所能帮助克里阳乡梳理发展思路,做优做强雪菊产业。争取资金、整合资源、建标准化厂房,提升产品品质,搭建电商渠道,就这样一步步将“克里阳雪菊”品牌推向全国市场……




  ▲王效龙争取援疆项目资金,建成了雪菊标准化厂房、雪菊展厅、电商直播间和雪菊晾晒场。
  田亮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
  克里阳乡党委书记
   “克里阳雪菊”(的产业发展)一直没有统一的规划。他就积极争取安徽的资金,创办了雪菊合作社,教技术、教经验,找出路、谋发展,每亩大概能有3000-5000元的收入,比王效龙来之前,每亩多增收900元。


  从安徽池州的贫困县到新疆有着12个民族聚居的边境县,要想得到群众的认可与信赖,能做的就是将一项项举措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争取池州市结对共建专项资金,改善克里阳乡中心小学办公、生活等条件。


  ▲王效龙还担任皮山县园区招商专员,累计接待客商60批次、240余人次。


  ▲送温暖促团结,不遗余力为民服务,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古再丽努尔·阿不来提
  新疆和田地区克里阳乡
  中心小学教师
   感谢王效龙乡长通过个人的努力,帮我们学校解决了一批体育器材和图书,让我们的小学生从小树立了民族团结的理念。感谢安徽省对我们的无私援助。


  李海铭
  新疆力王鞋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我们是来自山东的企业。去年9月份,顺利落户新疆皮山县,吸纳了当地500多名村民变成产业工人,现在的产值突破了5000万,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感谢王书记一路以来对我们的支持。


  阿卜杜热合曼•麦麦提
  的父亲
  “安徽援疆干部,亚克西(好)!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


  ▲王效龙为身患重度脊柱侧弯疾病的15岁少年阿卜杜热合曼•麦麦提筹款10余万元并打通了就医“绿色通道”。
  04
  “我希望能有更多人进入乡村、回归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王效龙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我今天获得的一切荣誉都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我希望能有更多人进入乡村、回归乡村,助力我们的乡村振兴。农村是大有可为的,今后我将继续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 /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协办 / 池州市传媒中心
  来源 / 池州新闻微信
  编辑:李翔 责编:陶霞
  审稿: 周劲风 监制:周美超
  公益广告展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