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饮用水水源地,合肥有3个
2022-10-13 15:18:00 来源: 合肥发布


  近日,水利部发布了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名录共收入包括丹江口水库在内的324个流域重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其中,合肥市有3个水源地入选。
  合肥入选的3个水源地分别为:
  合肥市大房郢水库水源地 合肥市董铺水库水源地 巢湖市巢湖水源地


  新闻多一点


  制定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第三十四条赋予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也是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的基础性工作。2021年3月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后,水利部立即组织长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及流域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水利(务)厅(局)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摸底排查,在对流域1200余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情况进行调查复核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
  饮用水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民生福祉。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将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督促指导相关地方制定省级饮用水水源地名录,加强年度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检查评估、监督性水质监测及水资源调度管理等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切实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水平,有力保障流域饮用水供水安全。
  信息来源:水利部、合肥发布
  责任编辑:徐楚寒




  疫情防控要进一步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市防疫指挥部第99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提示


  说合肥 | 我们的合肥,世界的Hefei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