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14:24: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发布
  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盛世大会,激荡宜城。当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章松、胡红兵、吴捍卫、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刘克胜、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尹志军等参加了集中学习。


  10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媒体记者 路欣 摄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张君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年内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君毅强调,要突出对标对表抓学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突出入脑入心抓宣传,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内宣外宣共同发力、网上网下“一盘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一线;要突出有力有效抓贯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奋进新征程。
  当天上午,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等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伟大时刻。


  10月16日,迎江区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党员活动室,40多名党员群众正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媒体记者 江胜 摄
  在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同志的家乡,岳西县温泉镇部分党员、学生和群众代表,一大早就赶到王步文故居、初心与使命展陈馆接受红色教育,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 来源: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梁月升
  | 平台运维: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 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关键词 回复 【疫情防控电话】获取 安庆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汇总 回复 【核酸检测】获取 “安庆发布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机构名单” 回复 【疫情通告】获取 安庆最新新冠疫情情况通报 回复 【来宜报备登记】获取 来宜报备登记相关情况 编辑:叶潇 审核:吴程程 终审: 盛媛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习近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安庆9月份CPI同比上涨3.3%
  二十大新闻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些内容不能错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