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建强战斗堡垒
2022-10-17 16:39: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强化政治意识的重要性,10月8日至10月14日,长江宜昌航道局组织全局14个党支部开展了强化政治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分类指导,加强提示。针对上级通知要求,长江宜昌航道局党群办公室结合该局实际制定了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的工作提示。针对机关、基层一线不同的职能定位,指导机关党支部、机关直属单位党支部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切入点开展交流研讨;指导局属各单位党支部党支部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切入点开展交流研讨。同时,发布专题学习参考内容提示,引导各党支部有的放矢地开展政治学习。


  领导重视,强化督导。为保证此次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实效,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督导联系制度,主动与联系点党支部进行会前沟通,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确定活动议程。督导组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参加并督导机关、基层一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宣传解释引导,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亮点和缺点、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紧贴业务,深入研讨。机关、基层一线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等重点任务,围绕航道公共服务、疫情防控排查、综治安全稳定、目标责任制考核、预算管理、政府采购、监督执纪问责等具体业务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相应措施,达到了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的目的,较好促进了党建业务融合。


  下一步,长江宜昌航道局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单位发展,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提升组织力、凝聚力,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齐心协力、稳步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建设“畅通、安全、优质、智慧、美丽”现代化新航道贡献宜昌航道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