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选手,再添一金!网友:这样的世界冠军很重要
2022-10-18 09:27:00 来源: 解放日报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家具制作、精细木工、木工3个项目于10月11-14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选手参赛。 “上海鲁班”夺得 2022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金牌
  经过四天赛程的激烈比拼,代表中国参赛的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邵茹鹏获得了2022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精细木工项目金牌。这既是我国在2022世赛特别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我国在世赛舞台上获得的首个精细木工项目冠军。
  李德鑫获得家具制作项目金牌、王纵横获得木工项目优胜奖。


  上海选手顾俊杰获得 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金牌
  上海选手为中国世界技能大赛再添一金!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22点,从瑞士阿劳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经过连续3天的激烈竞争,代表我们国家参赛的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简称“上海版专”)教师顾俊杰摘得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金牌。这是我国在世赛舞台上获得的首个印刷媒体技术项目冠军。


  顾俊杰在比赛中


  印刷媒体技术冠军团队


  平面设计优胜奖团队
  这是上海版专继获得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银牌、铜牌、优胜奖之后的历史性突破。上海版专坚持以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为重要平台和手段,“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理念一直引领、推动着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未来,学校将继续努力培养更多的综合型印刷人才,扩大国家印刷高技能人才培养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在全社会全行业营造印刷高技能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氛围,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网友纷纷表示祝贺
  ↓
  “这种世界冠军很重要”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人民日报 相关作者:李蕾
  微信编辑:佳思敏 校对:泰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