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至泸州港公路项目(泸州段)启动建设
2022-10-18 09:27:00 来源: 泸州发布


  10月17日上午,位于江阳区江北镇福海村的自贡至泸州港公路项目(泸州段)施工现场,挖掘机和铲车轮番进行土石方作业,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预计三年后完成建设。


  设计时速80公里
  据了解,自贡至泸州港公路项目(泸州段)起于自贡市富顺县长滩镇,经江阳区通滩镇、丹林镇、江北镇,止于泸州港大脚石码头,全长22公里。 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面宽22.5米,双向四车道,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公路沿线共新建桥梁9座,其中大桥8座、中桥1座,包含护栏、交通标志、交通标线、轮廓标等设施工程。


  打通泸州自贡大宗物资陆路通道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闫松介绍,根据施工规划,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丹林镇至江北港的8.6公里道路施工,目前已投入施工人员20余人,机械设备5台。后期,将根据施工进度增加人员和设备,以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该项目作为直连泸州与自贡川南两市的普通干线公路,建成后将成为两地之间运输大型机械设备、化工设备等大宗物资的重要陆路通道,对完善国省干线公路网、促进公水联运,构建川南综合交通枢纽,带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END -
  消息回顾:
  ●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 二十大报告金句
  ● 非凡十年,看泸州!
  来源丨泸州日报 记者 李独懿 编辑丨陈相竹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审核丨 刘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