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绝不姑息!宁波公安最新通报
2022-10-18 09:27:00 来源: 宁波发布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抗击新一轮疫情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昨日,市公安局发布了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点击了解详情) ,并对个别单位、人员 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 进行了通报。下步,对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现通报第二批典型案例:
  情形一:拒不配合防疫工作
  10月16日,北仑戚家山街道菜场商贩乐某某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菜场工作人员蒋某某对其进行劝阻,乐某某拒不改正并用扩音器扔向蒋某某致其受伤,公安机关对乐某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情形二:散播虚假涉疫信息扰乱公共秩序
  10月15日,象山石浦镇冉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个人抖音号散播虚假涉疫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对冉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10月15日,北仑霞浦街道张某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群散播虚假涉疫信息,造成一定影响,因其认错态度较好,公安机关对张某某依法予以行政警告处罚。
  情形三:拒不执行关停措施
  10月16日,北仑春晓街道咸昶东143号副食品店明知政府已经发布相关通告,仍违反规定聚集人员、违规营业,公安机关对该店经营者依法予以行政罚款处罚。
  10月17日,北仑大唇值姥г耗下·159号餐饮店明知政府已经发布相关通告,仍违反规定聚集人员、违规营业,公安机关对该店经营者依法予以行政罚款处罚。
  10月17日,北仑大唇值姥г耗下·51号理发店明知政府已经发布相关通告,仍违反规定聚集人员、违规营业,公安机关对该店经营者依法予以行政罚款处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望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大家还在看1、10月17日0-14时,宁波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2、违规擅自外出、拒不配合流调溯源……宁波多人被查处!
  3、宁波疾控最新提醒!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宁波市公安局 见习编辑:张依依 审校:李特颖、 张志龙、 郑仲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