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早七点】我市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南通又一条过江通道传来好消息
2022-10-18 09:55:00 来源: 南通发布


  南通早七点
  早安!今天是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农历壬寅年九月廿三,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偏北风4-5级,今天最高气温:19℃左右,明晨最低气温:8-9℃。希望今天的新闻“早餐”能为您开启美好的一天。
  要 闻
  习近平同志17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详情见>>>)


  南 通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江海大地一派丰收景象。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
  10月16日,我市各地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并热议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将其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实际行动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1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天,《人民日报》推出专题报道——《南通:擦亮“南通好通”“万事好通”品牌》。


  昨天,我市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75号通告: 10月16日0时至24时,南通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海安),都在集中隔离点发现。(详情见>>>)
  昨天,崇川区发布提醒:如您近7日内有南京市(特别是秦淮区、雨花台区、江北新区、栖霞区、浦口区)旅居史,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若故意瞒报,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海安市于10月17日开展第三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昨天,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正式发布《苏通第二过江通道(过江段)工程招标代理服务项目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苏通第二过江通道工程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过江段设计时速100km/h、双向8车道。(详情见>>>)


  昨天,市公安局公布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清单共41项,涉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治安、政务服务管理、车辆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部门事权。
  本月1日,新版《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2部分:道路交通标志》正式实施。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目前,市区24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已使用新版交通监控设备信息标志,钟秀路通欣路等路口有了新版线形诱导标志。(详情见>>>)


  国 内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分别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纪委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
  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将举办两场集体采访。
  国家发改委17日表示,有人认为“中国要搞经济自给自足”,这是错误理解,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中国人均粮食产量达483.5公斤,已超过国际公认安全线。
  国 际
  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近日称,由于能源成本飙升,德国多家医院财务状况堪忧、倒闭风险增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就原统一教会问题与相关阁僚进行了商议。岸田指示文部科学大臣永冈桂子根据《宗教法人法》,对统一教涉及贩卖“灵物”等问题进行调查。报道指出,此举或意在提振支持率。
  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完成,铺轨通道全面打通。


  当地时间17日,亚足联官方发布消息,卡塔尔将主办2023年亚洲杯。
  社 会
  17日夜间至18日,我国长江以南的大部地区有4~6℃降温,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


  南京市发布通报:截至10月17日22时,南京新检出1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详情见>>>)
  最新监测显示,鄱阳湖水域面积较前期增加了105平方公里,已达至705平方公里。
  历史上的今天 ★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2002年10月18日我国第一个国家信息化规划出台 ★1998年10月18日 亚太议员环发大会年会闭幕 发表《桂林宣言》 ★1995年10月18日 全球首家网络银行在美开业 ★1962年10月18日 我国与乌干达建立外交关系
  (摘自人民网“历史上的今天”)
  谢谢您的收听收看
  咱们明早再见!
  编辑:彭小燕
  版权说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在看” 小布陪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