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金山这项工程预计明年4月完工!涉及1100户居民→
2022-10-18 10:21:00 来源: 上海发布


  因建造时间久远,老旧小区往往存在各种“通病”。金山区新闻办介绍,为切实解决小区积水等问题,提升居民生活便利度,2021年度金山区张堰镇富民新村售后公房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有序开展中, 预计明年4月完工。届时, 将改善近1100户居民的住房条件。


  在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集水池的开挖作业。据介绍,该集水池面积约28平方米,深度达4米,若遇强降雨天气,可启动水泵强排功能,避免积水的发生。
  工程施工负责人介绍,以往主要通过自流排到河道和市政雨水管道里,河道或者市政水位高的话,积水就排不出去,甚至会倒灌进来。这次工程施工队建造了三个集水池,总共六个泵。雨水积累到一定深度,泵就会自动启动,通过泵直接将水排到河道里,基本上能解决小区内的积水问题。


  富民新村是张堰镇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地势较低,积水问题长年困扰着小区居民。张堰镇城建中心工作人员称,每当遇到暴雨或台风天气,该小区就会产生积水问题。






  为有效解决问题,此次工程便建造了集水池排水系统,并进行雨污混接改造。同时,还将修缮小区外立面、提升绿化景观、增加停车位等。
  据了解,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30% 。工程施工负责人称,当前的计划是春节前把小区除了绿化提升之外的所有部分全部完工,把小区道路等都恢复好,等气候适宜时再做绿化。
  资料:金山区新闻办
  编辑:陈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