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保长”——荆州处“包保驻点” 服务辖区安全生产
2022-10-18 10:48: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为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压实包保责任,长江荆州航道处 全面开启安全生产包保驻点工作,成立的六个包保工作组在第一时间 分赴各自责任区域开展包保工作, 全力以赴 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我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连日来,包保驻点小组 盯重点、盯关键,对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重点督导,综合运用跟船巡航、实地检查、现场调研等方式 确保安全稳定包保工作落地见效、尽职尽责。 并通过动态报告、巡查检查等手段落实相关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出了上下联合、全面覆盖、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的网格化管理机制。
   分管安全工作副处长崔永胜介绍说:“包保驻点是对驻点单位的一次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体检,推动了安全管理从有形向有效迈进。下一步,我们将 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 以风险防控为重点,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据了解,自包保驻点工作开展以来, 包保驻点小组 共督促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19 次,跟船巡查 17 次,交流座谈 20 次,参与值班 18 次,列席会议 9 次, 安全教育培训 20 次,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 5 个 ,已全部整改到位。


  图:处领导黎职祥率维护基地包保负责人查看疏浚施工及航道航标配布情况。


  图:调关处包保负责人带头擦亮行轮“眼睛”


  图:石首处包保负责人督导开展安全隐患自查  


    
  图:公安处包保负责人组织召开攻坚阶段综合工作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