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绿茵种子 重庆龙兴足球场草坪12月见绿
2022-10-18 13:03:00 来源: 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龙兴足球场于近日完成了7700平方米的草坪前期播种施工,预计到12月底球场就可以见到绿色草坪。


  重庆龙兴足球场。通讯员 严乙力 摄
  重庆龙兴足球场总建筑面积16.69万平方米,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整座球场在太阳下轮廓清晰,壮观美丽。室外园林景观及附属设施施工正加快推进,球场内座椅已经完成安装,记者注意到,球场草坪也铺上了白色的薄膜。
  “目前,重庆龙兴足球场草坪的前期播种工作已经完成,种植面积有7700平方米。”中建八局重庆龙兴足球场草坪施工技术负责人陈雷告诉记者,“草坪覆盖的白色薄膜是无纺布材料的,一方面是保证草苗合适的生长温度,另外一方面为了保护草坪底层土壤防止被冲散,同时利用薄膜慢慢渗透水分。薄膜底层覆盖有25厘米厚的沙土,里面混杂着营养土、草炭土,确保草苗保持正常生长的状态。”
  “考虑到球场的封闭性、顶层的遮阴性以及考虑重庆天气原因,球场草坪种植了冬季性生长的黑麦草,这类草耐用性比较强,生长速度比较快,确保球场草坪冬天也能保持长绿的状态。”陈雷介绍说,按照目前这个天气的话,10天左右基本上能出苗。预计到12月底,球场草坪就可以见到绿色,草坪质量将达到亚足联足球赛事的验收标准。
  目前,球场室内外装饰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室外园林景观施工也在加快推进,预计10月底达到验收条件,12月交付使用。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通讯员 赵鹏 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邹景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