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日记 | 手中有粮 心中不慌
2022-10-18 14:51:00 来源: 扬州发布


  手中有粮 心中不慌
  党的二十大代表 周维忠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听到这句话,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作为一名扎根农村35年的党代表,我深刻地体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坚定推动“三农”工作、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才能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才能真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认为,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征程中,要高度重视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以仪征经济开发区沿江村为例,全村拥有3700余亩耕地,大部分还在采用较为传统的耕种方式。今年,我们在沿江村试点建设了200亩精品水稻种植基地,引进优质高产的水稻新品种,通过无人机、育秧机等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并采取有机种植方式,显著提升了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下一步,我们将在试点基础上有序开展扩种,并邀请农业专家提供全程技术指导,高效合理利用农业资源,促进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农产品产销渠道,不断提升农产品科技附加值,真正实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整理
  编辑 曹寅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