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四川卫视《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中的宜宾面孔
2022-10-18 15:19:00 来源: 宜宾发布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宜宾市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在四川卫视《四川新闻联播》——《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中,深入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宜宾市干部群众、高校企业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引起现场阵阵掌声。走出会场,代表们激动不已,对新征程上描绘新蓝图充满期待。


  二十大代表 宜宾市委书记 方存好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受着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巨大成就,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宜宾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亲临视察的“万里长江第一城”,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更好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则让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坚定了苦干实干、技术立身的信心与决心。


  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波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想起6月份总书记来到极米参观指导,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还犹在耳畔。今天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我国已经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争取做好底层技术的更多创新。


  瞄准新赛道,四川省科技型企业表示,将进一步积极转型升级,布局新能源产业,朝着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向前行。


  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尚庆波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把“零碳”推广到锂电产业上下游,做强产业竞争力,助力四川省打造万亿级锂电产业集群。


  脱贫攻坚战胜利后,再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报告里的一系列战略安排,也为大家勠力同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宜宾市高县来复镇太平村第一书记 王奎
  以“桑果粮田”粮经复合产业园建设为载体,聚焦产业发展、乡村人才、文化挖掘、乡村治理、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各样工作。


  在宜宾市兴文县仙峰苗族乡,这里的群鱼社区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10月16日,村里的人们穿上多彩的民族服饰,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兴文县仙峰苗族乡群鱼社区村村民 杨雨春
  特别是习近平同志说的“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作为一名苗族青年,更应该努力奋斗,实现梦想。有机会就要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磨练自己,不负青春。


  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一曼村党总支书记 杨旭
  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把先辈们用鲜血捍卫的每一寸山河建设得更加美好。


  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接续奋斗的号角响彻巴山蜀水,传遍街头巷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


  宜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曾雨婷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此刻我更加坚定了毕业后投身基层教育工作的信念,跟党走、感党恩,踔厉奋进、冲锋在前,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来源丨宜宾广播电视台、四川卫视
  编辑丨罗艳菊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蓝荣杰 推荐阅读
  ◆ 二十大报告金句
  ◆ 二十大时光 | 方存好:宜宾将全力写好长江“答卷”
  ◆ 二十大时光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宜宾引发强烈反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