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徐家汇路下立交人行天桥加梯今天正式启用
2022-10-19 09:27:00 来源: 上海发布


  黄浦区新闻办介绍,徐家汇路下立交人行天桥完成了无障碍电梯安装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此次改造在南、北两个象限各加装了一部无障碍垂直电梯,并结合周边建筑特点对天桥外观进行了装饰提升。同时,结合此次加梯工作,对天桥北侧花坛进行“微改造”。详见↓
  


  此次徐家汇路下立交人行天桥适老化改造,在南、北两个象限各加装了一部无障碍垂直电梯。徐家汇路下立交天桥加梯项目在方案设计上延续了主桥的装饰风格,对老桥已出现的桥面陈旧、雨雪天气积水、装饰老化等问题进行了修缮,除了更换原有桥体装饰板及其配套龙骨外,还结合周边建筑特点对天桥外观进行了装饰提升。




  电梯井外立面选用了与主桥同色系并带有灰色金属的装饰,使得电梯和桥梁更显轻盈,自然和谐地融入到周边建筑和绿化中。桥面铺装选用了彩沙防滑低吸热环氧地坪,既防滑耐磨又美观大方;桥面两边还嵌入了暖黄色LED线条灯,虽然只是细细的灯带,却有着足够的亮度,市民游客脚下的路亮了,城市的夜景也更美了。




  此次改造还将柔性化、精细化服务融入到城市建设中,沿用之前重庆南路天桥加梯成功做法,选用浅黄色涂装桥面边线,方便弱视者辨识和通过。在电梯入口设置方便轮椅、婴儿车出入的缓坡;采用智能系统对电梯进行维护管理,进一步提升黄浦区无障碍环境的建设。
  为保障轨道交通的结构和运营安全,项目经过多方协调、反复论证,最终采用了环保降噪的高频免共振液压振动锤快速施工工艺,在距轨道交通9号线隧道最近距离约3.45米位置,打设5根直径500毫米、桩长21~22m的ICE高频免共振钢管桩,有效减少对周边产生的震动影响,保证做到安全、高效、低噪音、低影响施工。根据施工期间地铁监护结果,均满足地铁隧道安全距离的要求。


  结合此次加梯工作,对天桥北侧花坛进行“微改造”,嵌入休憩座椅,增强美观度的同时又提升市民游客的参与性,同时将在与天桥相邻位置、电梯出入口增设全龄友好步道,构建出以人为本、舒适便捷的特色慢行区域。
  徐家汇路天桥(日月光)加梯项目也已完成钢结构吊装工作,整体工程力争年内完成。
  资料:黄浦区新闻办 编辑:张晓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