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太空写中国古文,欧洲宇航员回应
2022-10-19 09: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近日 意大利航天员 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 在太空写下 中国古文《兰亭集序》中的句子 引发国内外网友热议 最新回应来了!


  克里斯托福雷蒂在个人推特上分别用汉语、意大利语、英语写下了这段古文,还配上了三张太空摄影图片,分别是中国渤海湾以及北京市的白天和夜景。 该帖文已获得数以千计的转发与点赞。
  为什么会写下这句中文?
  克里斯托福雷蒂为什么会写下《兰亭集序》中的句子? 克里斯托福雷蒂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要感谢她的一位汉学家朋友。 “选这句诗要感谢我的好朋友,一位在中国生活了30年的汉学家。他在中国文学上造诣非凡,他建议我选这个诗句,这个选择非常准确。所以说,我在中国文学上不敢专美,我选择了好的诗句是因为选择了一位如此了解中国文学的好朋友。”克里斯托福雷蒂表示。
  曾被外交部发言人“点赞”
  克里斯托弗雷蒂这条帖子,还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点赞”过。
  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为意大利航天员点赞。”
  毛宁表示,自古以来,了解和探索宇宙就是人类的梦想。随着科技的进步,“上九天揽月”已经成为现实,探索和和平利用外空也会促进全人类的共同福祉。
  毛宁指出,“前几天我们还在互联网上看到了一段从中国空间站拍摄的视频,从这段视频我们领略了我们生活的蓝色星球的美丽, 我想各国理应携手合作,呵护好我们共同生活的星球,让地球和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 来源:新华社 CGTN 视频制作:陈智 张小莉 编辑:朱晨颖 校对:王蓓
  欢迎关注
  长江日报视频号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