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终于等到了!这两天抓紧︱早安武汉
2022-10-19 09: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终于等到了! 武汉街头 的桂花开了
  洁白的银桂、 淡黄的金桂、 橙红的丹桂 满城皆是桂花香


  市民之家的金桂。


  金银湖绿道的丹桂。


  堤角公园的银桂。


  金银湖绿道的丹桂。


  18日,市民在堤角公园里的一株丹桂树下锻炼。
  据了解 武汉市的公园均栽种有桂花树 其中有20多个公园里 桂花树超过100株 还有近万株桂花树 作为行道树栽种在路边


  堤角公园的银桂。
  武汉的桂花
  十月进入盛花期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近年来的资料发现,从2018年至今,武汉市的桂花基本上都是在10月中旬进入盛花期,仅2020年出现例外,提前到了9月下旬。
  让众多市民对桂花花期产生“摇摆不定”的错觉,主要是因为每年中秋节对应的公历日期并不固定导致,早的时候在9月上旬,晚的时候会迟至10月初。不少人以为中秋节就是赏桂时,其实武汉的桂花盛花期大多时候还是要等到公历十月。


  堤角公园的丹桂。
  这两天抓紧赏花
  后天小雨要来了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我市有弱降水发生,外出建议随身携带雨伞。小雨淅淅沥沥,空气湿度也会提高。
  武汉三天天气预报 19日白天: 晴天,最高气温23℃, 最低气温8℃,偏北风3到4级转偏东风3级。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 多云,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11℃,偏东风3级。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 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20℃, 最低气温16℃,偏东风3级转偏北风2到3级。
  采写 /摄影: 记者李永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在全社会弘扬
  劳动精神、奋斗精神、
  奉献精神、创造精神、
  勤俭节约精神
  未来,你将以什么样的状态前行?
  #心里有话对党说# 我们邀你一起说说 【未来我要以这样的精神状态前行】 在评论区留言 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参与 (字数50~100)


  《长江日报》选登的留言 每人将获得 50元稿费
  (每人仅限领奖一次)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长江日报所有
  昨日选登网友名单
  ↓↓↓
  ( 滑动查看全部)










  统筹: 张颖 张颖惠 整理: 记者沈欣 戴容 王安妮 徐佳 设计丨王语哲


  武汉市第三医院
  新门诊楼投用


  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新门诊楼建成投用。
  18日,位于蛇山脚下的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地下2层、地面5层的新门诊楼正式建成投用,32个专科门诊、33个特色专病门诊,2个MDT多学科诊疗中心等一批门诊全新亮相。
  15个全新消防救援站
  投入战备执勤
  近日,全市10个消防救援大队所属15个消防救援站正式投入战备执勤,有效补充了汉阳区、青山区、洪山区、江夏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蔡甸区、新洲区内灭火救援力量。
  药明康德华中总部基地
  在光谷建成投用


  18日,药明康德华中总部基地在光谷生物城建成启用。当前,光谷正扎实推进东湖科学城创新药产业基地,全力推动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创新中心等四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武汉至曼谷、马尼拉航线
  10月底复航


  南航计划从10月底开始,复航武汉—曼谷、武汉 —马尼拉国际客运航线。加上已经在运营的武汉至伊斯坦布尔、伊斯兰堡、香港三条航线,南航在武汉天河机场运营的国际和地区航线将增至5条。


  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
  获得重大发现
  18日中国石化发布消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突破,评价落实地质资源量达3878亿立方米。
  奇台射电望远镜开建
  能媲美“天眼”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近日在新疆昌吉州奇台县正式奠基开工,它也被称作奇台射电望远镜,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精度最高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
  大熊猫首次旅居中东


  10月17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大熊猫“四海”在吃竹子。新华社发(陈居伟 摄)
  18日,载着大熊猫“四海”“京京”的车队缓缓驶出位于四川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这两只大熊猫将乘坐专机前往卡塔尔。此次中卡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也是我国与中东地区开展的首例大熊猫合作。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
  中国已夺8金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闭幕式近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中国6名选手获得3枚金牌、1枚铜牌和2个优胜奖,实现多个项目上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已完赛的13个项目上获得8枚金牌。
  中国男排压线获得
  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参赛权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国际排联已经向有资格参加巴黎奥运资格赛的各排球协会发出邀请。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中国男排压线获得参赛权。巴黎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将于2023年9月30日至10月8日进行。
  海外“汉语热”
  学中文的外国人数超2500万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学中文、用中文已在海外蔚然成风。据官方统计,截至2021年底,外国正在学习中文人数超2500万,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人数近2亿。
  俄乌交换
  200余名在押人员
  俄罗斯与乌克兰近日证实,双方已交换200余名在押人员。这是乌克兰危机2月升级以来双方规模最大的交换在押人员行动之一。
  丹麦初步调查:
  “北溪”管道泄漏事故
  为强烈爆炸所致


  丹麦国防部9月27日发布的航拍照片,显示一处“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点。新华社发(丹麦国防部供图)
  丹麦哥本哈根警察局18日发表声明说,对位于丹麦附近海域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泄漏点展开的初步调查显示,管道泄漏事故为强烈爆炸所致。


  近日,人力资源商前程无忧发布的《2022老龄群体退休再就业调研报告》显示,68%老年人退休后再就业意愿强。
  昨日话题: 浙江一 驾驶人开车恐高面对高架不敢前行,交警上前“代驾“,你怎么看?


  网友 @时间洗烦忧: 为交警点赞!为有特殊困难的司机排忧解难很好哟!
  网友 @谢娟娟: 在驾考时应考虑各种应对措施,司机上路安全第一,恐高也会出事故。


  整理|陈昌 设计|王语哲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编辑/音频:朱晨颖 校对:王蓓




  本周长江严选闪购
  南方腊妈恩施腊肠
  6.8折限时特惠!
  ▼


  选用恩施高山喂养的黑猪肉 用硬木柏枝天然烟熏 用土家老匠手艺制作 没有任何添加的恩施腊肠 原汁原味、咸香腊香 蒸、炒、煮、烤均可 每一口都是家乡的味道
  300g一袋,原价44.8元 官方补贴享受特价优惠 在长江日报购买 仅需30.9元 全国包邮到家(除偏远地区) 仅限200份,秒完为止!
  闪购活动: 10月19日0点-10月25日24点
  抢完即恢复原价!
  抢购方式 第一步
  点击关注
  【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
  回复关键词 【秒杀】
  即可抢购
  海报制作:张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