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
2022-10-19 09:54:00 来源: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10月18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专题学习研讨。受曹江洪书记委托,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桑勇(主持经理层工作)主持学习会。


      学习研讨中,中心组学习成员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及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的认识、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内涵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的里程碑意义,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12个方面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肩负党中央赋予交通运输和国有企业的使命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力度、更新的思路、更好的成效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勇当推动“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服务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排头兵。
  公司党委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掀起热潮。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支部学习计划、青年理论学习中,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创新形式、务求实效。要结合公司实际,特别要结合工程施工企业特点,灵活探索运用各类有效形式和手段,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服务中心、引领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企业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抓好深改革与促转型、稳增长与提质效、强党建与转作风、抓安全与防疫情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举措、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长江航道局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交流会精神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