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 动态调整|部分中心城区解除和调整管控区域 #南岸、巴南
2022-10-19 09:54:00 来源: 重庆发布


  精准防控 动态调整
  10月19日 南岸 发布通告 解除部分区域临时管控 区域
  巴南 发布通告 划定部分区域临时管控 区域


  南岸区
  19日,重庆市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南岸区调整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核酸检测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根据专家研判并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报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自2022年10月19日06时起,解除南坪街道名敦道小区2栋中风险区域管理措施,调整后南坪街道全域无高、中风险区。除10月18日《重庆市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南岸区新增划定临时管控区域和开展核酸筛查的通告》中新增的临时管控区域外,南坪街道其他区域实施常态化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重庆市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9日


  巴南区
  19日,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划定巴南区临时管控区域的通告(2022年第91号)。




  根据当前巴南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19日00:00时起,在辖区内划定临时管控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具体点位(9个)
  巴南区惠民街道胜天村明月山居B区1栋、2栋、3栋 东永邮政所(巴南区惠民街道东永兴街7号) 郭一碗小面店(巴南区惠民街道胜天村青岗井) 小区门口小卖部(巴南区惠民街道胜天村明月山居农机门面2号) 永盛大酒楼(巴南区惠民街道胜天村明月山居) 李昌伦面馆(巴南区惠民街道惠西路180号) 精品童装店(巴南区惠民街道惠民正街238号) 玉皇农家乐(巴南区惠民街道沙井村玉皇组) 乔云均烟摊(巴南区惠民街道东永正街17号)
  二、管控措施
  (一)巴南区惠民街道胜天村明月山居B区1栋、2栋、3栋 ,管控时限暂定7天,期间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由街道办事处做好审核登记,开具通行证明,严格实行闭环转运;规范做好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核酸检测频次第1、2、3、5、7天,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情况再研判。
  (二)东永邮政所、郭一碗小面店、小区门口小卖部、永盛大酒楼、李昌伦面馆、精品童装店、玉皇农家乐、乔云均烟摊 ,管控时限暂定3天,期间实行“三天三检”。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测结果确定。管控期间原则上居家,期间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由街道办事处做好审核登记,开具通行证明,查验后放行。确需进入临时管控区域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措施。管控期间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三)10月15日-16日到过以上区域的人员,务必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落实“三天三检”,3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
  (四)以上区域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及涉疫场所暴露人员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五)巴南区惠民街道10月19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连续3天。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进行动态调整。未尽事宜,以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9日




  大家都在看
  回应关切 | 16日—21日中心城区3轮社会面核酸筛查,很多人在问这些问题!
  精准防控 动态调整|渝北区动态调整临时管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精准防控 动态调整|渝北区调整相关疫情风险区
  来源:重庆市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邹雨璠
  声 明: 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平台支持:人民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