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参加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二场集体采访 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
2022-10-20 09:28:00 来源: 扬州发布


  10月18日,二十大新闻中心在京举行第二场集体采访。江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等7个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分别介绍各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爱军表示,江苏代表团69名代表,代表江苏近550万名中共党员参加盛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坚定、深邃、宏阔、豪迈。全体代表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代表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必胜的信心。这十年,江苏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绘制成“工笔画”,奠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基础。江苏将牢记总书记对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切实增强先行先试的担当意识,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省以实体经济见长,制造业规模多年保持全国前列。在回答江苏如何锤炼“看家本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提问时,张爱军以“加减乘除”为喻介绍说,我省持续推动“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扩大增量做“加法”;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转型升级做“减法”;瞄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前沿材料、绿色低碳等主攻方向,强化科技赋能做“乘法”;着力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破除卡点堵点做“除法”,推动了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长三角三省一市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还共同回答了如何各扬所长、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问题。江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扬江苏所长、展江苏优势,着力构建国家战略的实施体系,持续增强制造业优势,努力推进一批重大事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江苏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携手沪浙皖,在精描细绘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美丽图画中凸显江苏的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编辑 曹寅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